這個標題夠聳動了吧..在看雅虎首頁看到的商業周刊...

 前幾年還在念書時,這個衍生性金融商品突然紅遍台灣大街小巷,當時還是窮學生的我們只能研究這商品不可能去買,那時當然大家都有深入研究,印像中專題裡有一標題應該也以連動債為主(得回家研究一下是不是有害到人),記憶裡其實是不太推薦此商品因為一方面一投入都是大筆金額二方面是整個債券設計的公式是讓人很難計算(所謂很難計算當然是以我們兩光大學生的素質下去算),但此商品也不是不好..只要懂得利用規避風險也是有賺頭...,不過當然沒人想像得到他會是引爆全球金融風爆的引爆點。

想不到一個衍生性商品居然可以造成那麼大金融危機,這或許也是大家始料未及的吧!!記得當時有七年期後來更有一年期的連動債,大家都說他保本不過透過公式一算多少會發現不是那麼有賺頭,但也是有人因此而賺錢的...身邊的親朋好友就有人在最佳時機賣出而賺大錢...。不過隨著景氣越來越差,這些新衍生性商品或許慢慢的不再引人注目了...只是這些衍生性商品也曾帶給我們許多精彩課程,隨著越來越多金融問題的衍生突然覺得自己很懷念在課堂上互相過招的時候...不知道那些陪我過招也帶我學習的大學同學好嗎??我大概也是少數幾個偏離軌道的頭痛人物吧...但是詭異多變的金融市場都是吸引我們的主要目標,雖然暫時偏離軌道但是我還是很喜歡研究這詭異的金融市場...。

還有,我最愛的克魯曼經濟大師得到諾貝爾獎囉...普天同慶,雖然我老是讀一半大師的書但我還是有把那一半吸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