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歷經了很多掙扎~自我懷疑,最近終於找回了點自信心可以好好聊聊這為期三個多月的師資課

從去年年中開始尋找可以上師資課的教室,在當時以自己常去的會館為主但課程卻沒辦法適合我這上班族,只好不斷找尋

在無意間,突然想到常上電視的名老師,在半放棄的狀態下看見了適合自己的課程,無預約的情形下前去詢問,櫃台小姐很熱心的請我等老師下課和老師面談,毫無準備下和老師聊起學瑜珈開始與初衷。原本想放棄去年12月的課程,想在今年上課但因11月發生了一場意外,讓我決定提前接受挑戰。

但或許一切都是哪麼毫無準備下再加上舊傷以及優秀的同學(很多舞蹈系畢業),在先天不如人及後天又失調的狀態下和哪陣子幾乎被老闆追著跑的情形讓我嚴重失去熱情。課堂裡複雜的人體肌肉更讓我痛苦萬分(對於像我這樣連自己身體構造都搞不清楚的人來說)及當學生習慣了忘記老師的位置及角度都和同學不同(對於一個嚴重方向感不足的人來說),讓我在口令課時不斷的出槌,哪段時間痛苦到讓我幾乎想放棄,當大家都回家或是跟朋友開心倒數時,我只能蒙著頭苦背人體肌肉,哪心酸更是無法言語。

課程一直進行中但我卻對於瑜珈越來越恐懼,連一直很想嘗試的空中瑜珈都在恐懼中渡過沒辦法享受哪種遠離地面的開心。幸好,過年前爸媽來探親人時讓我有藉口翹課,讓幾乎快要窒息的我有了小出口。幸好,同學一路相挺讓我在困難中也平安度過。

課程結束後~我一直對於自己仍就懷疑不已,懷疑自己上師資課是為了甚麼、懷疑自己瑜珈程度怎麼退步到連自己都無法接受的程度。為了強迫自己忘記這段課程,想起表妹口中的台北超便宜瑜珈課,試上完後只想把自己丟到最簡單的設備裡就像回到我的啟蒙教室一樣,只有一張瑜珈墊就這麼一直重複練習著最基本的拜日式,最簡單最平凡卻最不凡。在這兩三個月裡,只要有空就帶著瑜珈墊去上課,沒有複雜的體操課、沒有靜心課、沒有理論課只有呼吸聲,在這反覆練習裡終於逐漸找回對瑜珈的熱誠,就算找回了熱誠但卻喚不回哪個想當老師和別人分享的熱情。

直到最近拜讀了之前會館裡老師的文章,逐漸想起為什麼想和別人分享瑜珈,逐漸想起和老師面試時告訴他想上師資課的原因,逐漸想起會館裡印度老師用著有聽但卻不太懂得流利英文問我們的"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嗎??"(原來以前聽不懂得直到走過後才會明白,生命裡的許許多多過客都是妳不可或缺的貴人)。

學習裡總是會不斷的接受挑戰、會遇見比你強的高手,有時會讓人迷失但不要忘記你學習的理由。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其實你都懂得只是或許要經歷過一段不為人知的小痛苦。莫忘初心,有一天會達到你想到達的頂峰。

感謝生命裡帶我走過瑜珈美好的老師們。尤其是我的天使惡魔老師--陳老師(總是帶著微笑告訴你你可以的但老師的調整會讓人心裡不由自主的想飆髒話),想當初一直躲避同學中口中最可怕、最操的老師,到最後時間一到總是默默的帶著墊子走進教室的角落裡等待上課。多謝您沒有忘記我這個中途繞跑的學生,不過不管跑得多遠您永遠都是我最愛的老師,希望哪天您還願意收留我這落跑學生。

還有哪語言不太通的印度老師(每次當老師在作烏鴉式時我都覺得老師好像童話裡的阿拉丁神燈的頭帶頭巾的阿拉丁,哈哈),還有其他不吝於指導的老師。我想該是回去學習的時候了。

謝謝我的美女老師,原來越溫柔的人罵起人來也是會讓人不寒而慄,我會努力練習口條的。連懷孕都還是比我瘦,我真的該好好檢討了~

寫文章真的可以重新審視自己一遍,感謝走過我人生旅行裡每個重要的人,感謝我最愛的家人

~~終於有勇氣寫文章了,希望哪天當我又失去勇氣時~能再次閱讀文章。不要忘了最初的種子~莫忘初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