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趁著家裡沒大人...或許也已習慣早起...今天沒出門運動...留在家裡打掃...本來想煮泡菜豆腐鍋但想想每次都吃韓式加上昨晚剛吃完麻辣鍋...就決定來點清淡的...

這次是第二次試作了...第一次大概是一年多前了因為歐弟那時還沒出生...不過那次比較像一般牛肉粥,這次看到"維景"才想到上次去香港時去"威記"所吃的粥品...決定再次挑戰看看...雖然粥煮得沒像威記那麼好...但我覺得這次滿意度還有80分...下次再來持續研究如何把粥煮得像香港這樣....。不過幸好這次沒人在家...不然我想應該會被罵到臭頭吧~~因為光煮粥就浪費了我快一個小時..燒了多少瓦斯就可想而知了...

IMG_2611.JPG  

這次沒加蔥花因為忘記買了....雖然離記憶裡的粥還有一段距離但這次成果我挺滿意的...下次再來嘗試鮑魚粥....

IMG_2613.JPG 

再來盤空心菜...簡單午餐

~~~想不到屏東監獄醬油還挺清淡了...

~~想不到半碗米加兩口剩飯居然煮出一大鍋粥...幸好我在放牛肉下去前先把白粥弄點起來....否則放到晚上的牛肉粥就不好吃了...明晚再來挑戰...看會不會更好吃。

 ********************************************************************************

牛肉粥作法

1.放入一碗米,加水(水量自行斟酌,期間可不斷加水)

2.將蛋打成蛋汁,再放入牛肉攪拌一下..倒入粥內...

3.再將粥攪扮過後...肉熟後即可熄火

P.S 或許是肉和蛋一起攪扮所以感覺肉挺嫩的...簡簡單單的午餐...不易增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