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純樸的大澳後,坐在公車處邊吃著從檀島買來的蛋塔邊聽著三位司機閒聊(問我聽懂了嗎...當然是沒有)...只希望趕快開車...因為爆熱的。等了20幾分後,司機終於聽到我們的呼喚在時間未到時將車開到我們面前,不過司機真的是太帥了...用耳機講電話就這樣給他開走了,卻沒看見、聽見有人在請他開門,也沒看見我們熱情的跟他招手告訴他還有人要上車。(對不起ㄟ...韓國的朋友,我們有在大佛面前認真的懺悔過喔...因為我們忘了香港和台灣的駕駛座不同嘛...)


            一路上不停的爬坡,一路搖搖晃晃來到了大佛(一路上只有我們三個加上另一個上車的伯伯...四個人這樣的專車更讓人對不起剛剛的韓國人)。雖然一下車只覺得熱,但一眼看見了大佛後就什麼都忘了,因為感動阿。



借用林同學的照片...在這裡雲不斷的飄來..看到這片雲在大佛後面...趕快叫林同學按相機..覺得這畫面多了一分肅穆。



因為到大佛要門票(我的資料裡是要吃素齋才要港幣..後來去到現場才知道看大佛+素齋要門票)所以選擇了放棄...也或許是想多點遺憾才能有下次的起程吧...



寶蓮寺...不用說了當然又是另一個遺憾



下一站~~心經簡林...

 


去心經簡林的小徑...感覺很特別...好像也有一條山路的樣子...



中午時分...真的很熱...但我們真的走到這裡了



這還不是最高點...但卻以夠我心驚了...只是站在這裡你才知道離天堂有多近...離這些雲有多近...
這裡真的很美...山是青綠的...看下去是一片汪洋大海...還有朵朵白雲



為了不再讓自己有另一個遺憾...試著讓自己往上爬...但因為有兩個人往下走了...所以先撤退

後來我和林同學為了不讓遺憾擴大...決定將謝阿呆留在涼亭以及隨身物品,而我們只帶著相機...爬上山去想拍攝整個心經簡林。這~~還不是最高點



這裡比上一張圖片再高一點...重點是我們想拍簡介裡所說的最後一塊...無字。這裡已經讓我心曠神怡但相對的也是恐懼...好吧..我有懼高症但這還是不我們爬到的最高點



到這裡~我已經沒法在往上爬了...雖然已經是這山路的盡頭了...但有人站得比我還高...在這裡風一吹整個人就好像要被吹走一樣...我已經多次受不了的蹲下去平息那份恐懼,但卻抹不掉看到這美景的喜悅..有青山還有綠水,大自然的美在這無所遁形。



對面的山頭...看似也有路可以爬山



離開心經簡林後回程路所看到的...山火拍~~只供滅火...其實去回都是是同一條路



見到這棟大樓~~也是這趟大嶼山之旅的盡頭了...一路從大佛晃了1個多小時的路回到了東涌..要搭地鐵回中環..或許是有不捨吧...硬要多拍幾張這棟大樓...(還有一個原因是它很像衝上雲宵裡吳鎮宇所住的房子...電視看太多囉)

p.s  

              還是那句老話...有遺憾才會有起程,不過好像每個地方都有遺憾呢...哈哈

               下次一定要一整天都在大嶼山玩,想去梅窩、大澳深度遊、還有爬上多階樓梯的大佛。

           ‧這幾天的香港也是爆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