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中最大的意外和收獲大概就是大澳了,很多旅行書對於這個地方只是簡單的帶過,也許因為交通並不是很便利所以書上都是簡單帶過。會決定一定要去這個地方是因為上個月的誠品好讀,加上感謝網路便利讓我順利將大嶼山的景點的交通方式順利完成這趟意外之旅。雖然整個大澳並不算真正走完但卻深刻感受到這寧靜小漁村的美。



這是這期的誠品好讀讓我在出發前下定決心前往大澳,管它路途在遙遠都要去。



船快到梅窩囉...



到大澳有兩種方法:一是搭地鐵、二是搭渡輪,我們選擇搭渡輪因為大澳是我們的第一站再來還去大佛,而大佛則有公車到達東涌地鐵站,所以回程搭地鐵。這裡是下船後的梅窩。只可惜要搭公車至大澳無法留下來看看這裡(到大澳的班次並不多,剛好有一班不然就得在梅窩待兩個小時以上)

因為坐了很久的車,林同學看到這還問我是這嗎...看看建築很新~~直接回答不是...後來才知道大澳是最後一站。這裡是監獄吧...


我們這裡就是大澳了,不過這裡的普通話似乎不普遍。



大澳的交通工具--不是船就是腳踏車



大澳的街道始端



第一眼看到的棚屋



剛看到的那艄船---要出海嗎??





這裡都是賣漁貨...大澳的蝦醬很有名但~我不喜歡那味道所以...沒買



鯨魚乾...(忘了是不是叫鯨魚乾...)



在這裡好像看到了懷舊香港風...很純樸的布店


大澳街道...很寧靜但卻很乾淨



抬頭看天空已成習慣





棚屋...不知道為何我總喜歡灣著的河道拍...每張都是如此



每家都停著小船...也要感謝老天~~給了我們那麼美的天空...




不是山就是海~~這就是大澳




要離開這寧靜小鎮還真是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