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幾天的時間把這"一心不亂"看完

說真的,原本以為這本書是臉書上常看到介紹google正念減壓的書,但翻了下好像不太像,不過內容有我想看得所以買了

認真的說這本書倒是很多點到了我的點

不論未來會不會再重回上班族的行列,重回經理人的軌道上

我想心中的事是確定無悔的

P_20170316_175657.jpg

戈比是個印度人也在很年輕時取的瑜珈證照,對於瑜珈和冥想都不陌生。

當然對於現階段的我也不陌生,所以讀起來或許備有所感

現在我們都常被科技牽著走,只要有空一定滑滑手機,我也不例外,且不知覺得時間都過得特別快。

喜歡作者提到的每天花一分鐘瑜珈、一分 冥想及感恩的力量

因為這些事我正再練習的事

很多人總說自己忙碌抽不出時間做運動,其實只要給自己五個呼吸的時間做做下犬式也是種瑜珈,或是做做任何你擅長的運動或是學學公園裡的伯伯們甩手運動這都是運動

只要你願意一分鐘的時間絕對可以做到運動

而冥想呢?其實並不容易做到,尤其剛開始練習時,內心總是會出現很多小世界,例如:工作哪些沒完成,等會還需要買甚麼~很多的os都會出現(因為我也是如此)。出現了這些小世界怎麼辦呢?就讓它出現吧~但當你練習久了之後你會發現你逐漸聽不到任何的聲音無論是外來的聲音或是內在的聲音,你的心會逐漸安靜下來,再來你會慢慢拉長你練習冥想的時間。

這些不斷的練習內心的世界,有一天你會發現你會無比的強大。雖然有時候對於人生對於身邊的人事物也會不耐煩,但你可以發現察覺力及專注下做事情的效率會提升。也會改善你的人際關係

感恩的力量,我想很多書應該也介紹過了,可以試試每天感謝您身邊發生的每件事會發現世界更加美好了

 

~~或許這本書對於學瑜珈的人來說輕鬆易懂,因為每本瑜珈書裡多少會提到這樣的答案。但我覺得在職場上的每個人都應該看看這本書,或許對於你自己有很大的幫助,以前工作忙碌時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度過這樣忙碌的日子但因為學習瑜珈加上當時遇到的老師提倡冥想的部分,我想當時我內心的強大應該是這樣建構而來的。

~~這本書提到作者和朋友去靜修場所時,提到獨處的時光。會特別提到這是因為我也和作者一樣只要遇到人就會不停的講不停然後大腦就會一直轉,最近我也常自己一個人獨處,除非真有事情幾乎不主動和外界聯絡總是一個人安靜(除了有點愛吵我的媽媽外),我覺得安靜真的是一股很強大的力量會讓你清楚知道你要做的事。

~~偶而放下手機放下工作,讓大腦休息下在回到工作岡位上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最近,不知道為何一直和朋友提到安靜的力量。我想這是我最近的感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