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太無聊,突然覺得自己應該好好美白一下...看大家都吃燕窩但我沒那麼有錢所以吃窮人的燕窩--銀耳,不過這真是夏天的好飲品...加上冰塊對我來說就是消暑加減肥良方...哈哈

第一次買木耳,不過當然不是我買的...委託老媽幫我買木耳...哈哈

原來乾木耳是長下圖這樣阿...哈哈

IMG_8455.jpg

乾木耳看起來真不起眼..要先浸泡過後就會開始澎脹

IMG_8457.jpg

泡過水後...原本一小撮的乾木耳就會逐漸澎脹...不知道是不是老媽不會選..泡水完後居然會有塑膠味但煮熟後其實就沒味道了

IMG_8459.jpg  

上完課後回家吃一碗...還不賴耶...哈哈,不過冰糖放太少所以沒有很甜好像也沒有稠稠的fu

~~因為我是用懶人法,把所有材料都丟進去電鍋一起滾,上完課後回家已經是2-3小時候的事了...導致紅棗煮過頭但幸好紅棗味還挺重的...因為第一次不夠甜加上不夠稠所以我又重煮第二次,但這次有先把紅棗都撈起來了。

煮法:

1.將木耳泡開...

2.鍋子裝泡開的木耳倒入和比平鋪的木耳高一點點的水後,加入冰糖(看自己喜歡的甜度)、紅棗些許、還有枸杞些許一起用電鍋煮熟,有的人說第一次木耳還是比較硬但因為我去上課完後回家已經是3小時後的事了所以木耳軟透了

3.如果第一次不夠軟的話...可以先將紅棗撈起...再加水用電鍋煮或是放到瓦斯爐上讓他滾,因為第一次不夠甜所以我有重新加冰糖和水用電鍋重煮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