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去左營的,但看到鹽埕的古厝後..還是決定走趟鹽埕好了畢竟古厝對我的吸引力比較大。


今天在鹽埕瘋狂的找路...不停的停下來研究(因為我還是迷路了),加上昨晚突然找到一篇應該是論文吧..介紹好多鹽埕的古蹟系列沒時間多想就先抄地址,想說自己應該可以完成的...沒想到我還是在熟悉的路迷路了,哈哈~加上不時停下來拍照或許一個女生引人側目吧...害我老是以為自己車沒停好,老是被人家瞪。不過太熱了加上角度問題好像拍得不是很好...最重要的是,我居然會有找不到的地方...原來古鹽埕也是個迷宮,還是我最想找到的地方但卻還是被路名打敗..或許下次用走的才會更深入找得更清楚。


今天應該算成果不錯吧...至少我找到了11處的古建築,但其實在鹽埕隨處走都是古建築只是有些也被破壞的差不多了,有些甚至沒被好好維護。我想高雄的故事有很多,當然不可否認高雄的確在進步但除了一些玩樂地方外,是不是也該有些人文建築等呢??短暫的鹽埕行裡,老實說...我終於知道為何大家都要說高雄是個文化沙漠了。很希望市政府除了在規劃腳踏車步道外,也把這些有故事的古建築好好保留、好好介紹給外來的朋友這才是屬於高雄的故事,不是嗎??別再只是一昧的將這些地方一一拆除了,它們不是都市毒瘤,真正的問題在利和益難兩難吧...



 這次拍得不甚滿意..下次再來去繼續把沒完成的完成,把覺得拍不好的再重來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