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忠雄這個名字在台灣越來越多人知道,就算不是建築系的,多少都有聽過。最近市面上又出了好幾本關於安藤忠雄建築的書...很期待,因為我還沒把之前的書消化完所以不能買,不過這兩本書遲早會在我家書架上的...搶先介紹一下吧....

         (此圖出自於金石堂網路書店)

這本由天下雜誌所出的...也是第一本由安藤忠雄所授權的中文書。其實每年天下雜誌都會請安藤忠雄大師前來台灣演講但每次我看到時不是太晚就是沒辦法參加...所以老是遺憾帶過。

我在書局看到這本書有介紹四天三夜的日本安藤忠雄建築之旅但是因為要趕著上課所以無法仔細看完...明年決定我的旅遊年度計畫在日本(我也很想去歐州..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請假~~所以等我確定離職時吧...),但會不會是趟建築之旅我還在仔細評估中。

   (此圖出自於金石堂網路書店)


這是另外一本最新關於安藤忠雄的書....不過這本書比較深度分析安藤忠雄的建築....但今天我在書局暫時找不到所以下次看過再來深入介紹吧....


~~~我不是盲目的追尋安藤忠雄之熱很早建築系就是我想念的科系只是礙於某些因素所以我放棄,也早在幾年前我就曾耳聞過大師名字只是那時因為忙著學習財經的東西所以沒法仔細研究,也曾經跟老媽說我想出國重念建築雖然半路出家會很辛苦但是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我還是放棄了但不代表我對於建築沒有興趣。

  很期待明年或是更久的安藤忠雄建築之旅,在金石堂網路書店看到"跟著安藤忠雄看建築"的介紹裡寫著"一趟看似知性,其實感動不斷的旅程。除非親自前往,沒有其他方法…"。這句話在吳哥時我就深刻體會,希望在未來的安藤忠雄建築之旅也會有相同的感動和體會。

 p.s  阿~~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赤柱的市政大樓也是安藤忠雄的作品...沒關係~~香港比較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